然然然RRRRR

间歇性灵感写手

二次函数!

本来二次函数真的很想写病娇的。可是咋写都感觉不对。

凑合着看吧,看文愉快。



正文:

“我不行,你这个太难了。你这不是存心的?”你哭丧着脸,紧皱着眉头。


“是吗?” 他轻挑眉毛,嘴角微微上扬。眼角的泪痣在柔软的灯光中微微发亮。


“就是啊,你看。这道题,你解析式都没有给全,我连a是多少还不知道,就叫我判断那么多东西。什么a-4b+c>0是对的还是错的,还有还有什么当y=3时与抛物线有一个交点时,求a的取值范围,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。我怎么知道啊。” “本来我这个抛物线学得就不好,还给我来个解析式没给全的,我不行啊,二次~” 你哼哼唧唧地往他身边靠,想要靠撒娇来逃脱那几道数学题。

 很显然,你成功了。他最受不了你这样,懒懒软软地靠着他,用小猫一样奶奶的声音求他。他把宽阔的大手放到的的脖子上,缓缓地揉搓着。“好吧,你可以不写。但是…” “好的好啊”你忙不别地答应他,只要不做数学题,干什么都行 你想。




“来,你来回答下问题。”

你顺从地站起身,却把求救的目光看向二次,眼神在二次和老师之间不断的循环:“别看我了,快告诉我怎么做,我不会啊!” 二次戏谑的目光看着你,终于受不了你黏人的眼神。“你把你会的说出来就好了,后面的我来。” 你半信半疑地转移目光看向老师,又看向黑板:“就用求顶点坐标公式带进去,就好了。” “行,不错。坐吧” 

 你震惊地往后看,向二次传达一个信息:这题怎么可能是像我这么做的?!这看着就不可能啊,快说!你又搞了什么把戏?二次含笑的目光看着你:快回去坐好,认真听课。放学回家跟你说,乖。

你不情愿地扭身看向黑板,心里痒痒的跟猫抓一样。那节课老师讲了什么,你一点印象也没有。因为你有二次函数这个外挂在,他总会帮你。你心里一想到二次函数,就觉得周围的空气都变成了你最喜欢的奶油味。你转头看向二次,带着爱恋和信任。【再这样看着我,小心我把你艹得下不来床。】你一瞬间羞红了脸又转回了头。




“别忘记了,我是二次函数。改变一下他的思想不是很简单?”

“原来这么简单,我想了一节课也没想出来,真气人啊。”你无奈地抬头看着天花板。

“也就是说,数学课你一点没听?这可不行啊,关于二次函数的你一定要全部搞懂哦。一定要知我长短啊。”二次抚摸着你的脸,温柔地眯着眼睛笑朝你说。

“啊?可是…可是你真的很难诶。”

“这样子啊,那然然可不能忘记许诺我的啊。”

“下个月 就是五月了。做好准备哦。”






然然

既然你觉得我太难了

那么我努力变简单

只要每天一点

一点

一点地让你融入我。

这样子,我们就不会分开了。你看,多好啊。






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6)